什麼是懂得?

從懵懵懂懂的小時候到現在

隨著時間慢慢長大的我也漸漸懂得許多事物

懂得察言觀色

懂得說話的技巧

懂得體諒父母

懂得體貼別人

懂得真心對待朋友

是的....

我懂得的事物越來越多了..

因為我長大了...

從青少年的高中生邁入成年的大學生...

那是一個過程...

我沒辦法往回走一遍的過往....

沒辦法抹滅我在這段期間所學會的懂得..

人們常說要是不要長大該有多好...

那是因為還不需懂得這麼多東西...

懂得越多 煩惱越多

想體諒父母 是因為懂得父母的辛苦...

想要體貼別人 是因為懂得別人的難處...

想要真心對待朋友 是因為知道友誼的珍貴....

想要那個家好 是因為那個家得來不易....

人們總是活在當下..

常常會被當下的快樂 憤怒 悲傷給矇蔽了..

但隔了一段時間以後你回想當下的快樂 憤怒 悲傷...

往往會因為想到當年快樂的事 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了...

那憤怒 悲傷呢?

也往往是嘴角往上一揚........一笑置之...

或許還會笑自己當年怎麼會執著在那些事上面..

這個家也是如此...

從以前到現在也十幾年了..

十幾年下來..

要說沒有爭吵是不可能的..

一定有爭吵 也許還有個大吵特吵...

但為什麼還能繼續走到現在...

甚至還有很多人願意為這個家付出呢?

因為這個家就是有值得你這麼做的地方....

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覺得值得...

但你終究是覺得值得了不是嗎?

從我是正期服務員到現在也不算是個年輕的顧問了...

雖然我常常是在跟其他顧問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

原來我也是一個老人了...

跟你們的差距越來越大....

隨著時間的推移...

我只會離我當正期服務員的時間越來越遠...

但我的回憶就好像停留在我剛交接沒多久...

我並不是想認老...

只是當我回去再看到你們的時候...

我還是認老了...

這時我又更懂得身邊的夥伴有多棒 多珍貴...

而我當顧問三年多了...

我總還是認為顧問我當不好...

也常常認為我這個顧問當的不知所以然....

但我還是盡量的去學習....

我也有會做錯的時候...

或許做了讓你們不開心或者讓你們受傷的舉動

我願意向你們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們都是人...

你們都會犯錯了 我又怎麼不會犯錯呢?

如果你們接受了我的道歉...

那我相信你們也一定會願意化解你們的爭執...

我不了解你們之間的爭執為何?

但我選擇中立...

因為有很多紛爭是要靠你們自己去解決的

或許你們真的很有心的要解決....

可能只是有些方法不對....

你們的下一屆你們也應該比我這顧問更了解他們....

你們應該會更有方法跟他們好好談不是嗎?

想一想 也許過了幾年以後你們會對現在的自己笑一笑...

笑自己竟然會為這種事而憤怒不已...

每個人的懂得都必須靠自己去體會...

只是有的時候太慢懂得 反而會讓自己留下遺憾...

或許有人現在不認同....

但我希望再過幾年 你回頭想想...

再認同我也不遲....

至少你已經學會了另一個懂得......

                                                                                     我是子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八期九屆小蝌蚪 的頭像
    八期九屆小蝌蚪

    八期九屆小蝌蚪網誌-慾火鳳凰 東山再起

    八期九屆小蝌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